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院系动态
热门栏目

司法零距离 筑梦新时代 ——机电工程系等团总支举行“普法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12-02 浏览次数: 1732

司法零距离 筑梦新时代 ——机电工程系等团总支举行“普法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11-27  浏览量:14


为积极配合文明城市创建和文明校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法制宣传氛围,弘扬法治精神,强化新时代大学生法律意识和法治理念,使我院的普法宣传活动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以确保校园的和谐、安全与稳定,1121日中午,由机电工程系团总支发起,与经济与管理系团总支、中锐汽车学院团总支、翔宇航空学院团总支联合,在学院人流密集的餐厅门口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司法零距离,筑梦新时代”普法宣传月启动仪式。

为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参加宣传活动的系(院)团总支书记负总责,学生会等组织具体承办,其他社团组织积极参与,实行条块式负责制,把任务分配到具体人员。二是广泛发动、深入动员。活动开展前要求参加活动的系(院)以团支部的名义,召开普法宣传主题班会,并以板报的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广泛动员学生参加活动,同时以学生会组织的名义动员全校师生全员参与普法宣传活动。三是创新宣传活动形式。充分利用学院广播台、团学在线公众号、苏青U+等线上平台、电子屏等传媒在全院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以扩大教育的受众面。

经过广泛深入的动员、宣传教育,1121日中午时分,在学院餐厅大门外举行的普法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参加。组织发起者——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书记丁朋老师率先在普法宣传条幅上庄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其他参与活动的系(院)团总支书记也纷纷挥笔郑重地在宣传条幅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以表示对开展普法宣传月活动的支持。随后,前来参加启动仪式的师生争先恐后在宣传条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以表明对开展普法宣传月活动的态度。

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书记丁朋老师在启动仪式结束时要求同学们,通过此次校园普法宣传月活动,在强化自己法律意识的过程中,能够使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校园贷、电信诈骗、校园欺凌、故意伤害、聚众斗殴等校园犯罪行为的危害,提高在日常生活中防范校园贷、电信诈骗等金融犯罪行为的能力,在确保自己不违法的前提下时刻保持警惕,增强甄别是非的能力,用自己自觉遵纪守法的实践行为,影响和带动周围的同学、家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为法治社会、和谐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机电工程系 刘诗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