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学工动态
热门栏目

微爱育芳华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美育研学班

发布日期:2019-12-02 浏览次数: 2298


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接班人。”明确将“美育”列入党的教育方针。美育不是简单的教育信条和口号,而是培养懂得审美,明辨是非的合格大学生的重要的手段和方法,大学要在教育实践中将美育转化为自觉的行为。由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微爱育芳华”美育研学班于2019年11月27日下午14:00在主楼408正式开。在提升学生的审美素养,增长学生审美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加深其对美的认识,从而更好地理解美,对美有更深入的诠释让青年学生们在稳步提升外部综合能力的同培养自身内涵修养,进而达到净化心灵,塑造美好人格目的。

本次研学班以“感恩”作为主题,让感恩常在心头,让感谢常挂嘴旁。 

世间最美好的事情,便是“感恩”一句最真诚的“感谢”,便足以打动人心 

平时我们总是难以表达心中的感恩。 

在寒冷的冬日里,有这样一个感恩的日子,能让我们说出心里的感谢。 

亲手泡一杯“感恩茶”伴着浸润的茶香,在这寒冷的季节,给身边的人送去一份温暖。

 

本次的活动以美储善、以美启真、以美树人三个方面出发,在培养学生审美、创造能力、欣赏能力的基础上,丰富学生的视野,激发其探索美和创造美的意识,让其在这样一个过程中不断的完善自己的综合素养,塑造自己的审美意识,创造出更多生活中的美,孕育出更加美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