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通知通告
热门栏目

关于加强我院冬季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28 浏览次数: 2101

关于加强我院冬季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各系(院):

为了给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和生活环境,创建安全文明和谐校园,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和冬季安全问题的特点,根据上级要求和我院的具体情况,现就加强我院冬季安全教育防范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校园文明安全和学生宿舍安全的监督和管理

1、学生应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各系院加强学生的教育和监督,严禁在食堂、教室、校园内等公共场所抽烟,保持良好的教学环境。

2、严禁学生在宿舍使用违章电器、饲养宠物和内存放易燃物品。

杜绝学生宿舍内乱拉电线等存在安全隐患的现象,严禁学生夜不归宿。

3、各系(院)结合自身实际,运用各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活动,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明确要求、注意事项和对相关违纪行为的处罚措施。

二、加强校园冬季流行性疾病防控和“特殊群体”学生关注

1、各系(院)提醒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重视对冬季病毒性疾病的预防。如有身体不适或其他情况,请及时赴医院就诊,防止耽误治疗造成严重后果。

2、各系(院)要深入了解特殊学生的思想动态,高度关注“心理问题”、“家庭经济特别困难”、“身体残疾”等特殊学生,做到早发现、早干预。

三、相关工作要求

1、各系(院)务必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思想,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责任到人,重点抓落实;各班级辅导员依据通知和学生手册要求,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2、学生处要加强值班,落实辅导员值班工作,加大抽查和组织巡查,查出安全隐患等问题,及时联系系(院)负责人现场处理;

3、各系(院)要加强值班,严格按照学校宿舍管理制度,走进宿舍,及时掌握学生生活情况,发现安全隐患,即查即改,做好记录,并落实后期教育及违纪处理工作。

 

                                  学工处

                               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