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学工动态
热门栏目

十一假期开学学工处组织“迎建国七十周年,做爱国学子”升国旗仪式及主体演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07 浏览次数: 1264

学工处组织“迎建国七十周年,做爱国学子”升国旗仪式及主体演讲活动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全校师生的民族自豪感,推进九州校园的文化建设。10月7日清晨,学工处组织“迎建国七十周年,做爱国学子”升国旗仪式及主体演讲活动。学院19级全体学生、部分学生干部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早上7点,伴着集合的铃声,同学们在操场上整装集合完毕,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来到国旗台下。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国旗手展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缓缓上升,伴着初升的朝阳,迎风招展在九州学院的上空。全体师生行着注目礼,细细品尝中华壮阔的名族之魂。随后,翔宇航空学院学生代表陈筱情发表题为《迎建国七十周年,做爱国学子》的主体演讲,号召所有大学生,要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发扬民族的蓬勃朝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用责任谱写一首首青春的赞歌。伴着阵阵掌声,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升旗仪式正式结束。
  本次升旗仪式,不仅激发了九州学子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也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全院广大师生将满怀信心地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以实际行动展示九州的形象,以优异成绩建设美好的校园!


附: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念建国70周年升国旗仪式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翔宇航空学院学生表陈筱情,今年的十月一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日子。七十年前,拥有着五千年灿烂文明的古老国家获得了新的生命力。  七十年的风雨中,我们不断崛起,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伟大的祖国,正像巨龙一样腾飞在世界的东方,向世界展现我们非同寻常的魅力。

可是,当我们翻开历史的篇章,一个个不平等的条约,一次次割地赔款,一座座城市和乡村在战争中灰飞烟灭,列强用炮舰野蛮的撞开了古老的中华大门。一次号称文明浩劫的大火使圆明园成了民族耻辱的标志,一次人类历史上最野蛮的杀戮令南京变成一座浸染三十多万中华儿女鲜血的城市,多少次的侵略,多少次的耻辱,都镌刻在中华儿女的心上。

回望历史的长河,无数先辈名垂青史,他们用自己的赤胆忠诚誓死捍卫自己不屈的民族。让我们一起翻开历史的篇章,去感受那一串串光辉的名字:从以死拒降,扬名百世的苏武,威震敌胆的民族英雄岳飞,到“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从为建设民主主义中国而抗争的孙中山,   到为开创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一代伟人毛泽东,从唤醒东方经济巨龙腾飞的邓小平,……每个名字都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是啊, 正是这样一个向来不屈不挠 的民族,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又是这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唤醒沉睡于心底的自豪!         

我们是中国人,  更是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世界科技飞速发展,作为当 代的学生,同学们更应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锐意进取、自强不息、顽强拼搏! 其实,爱国并不一定要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同学们做好身边的小事就 是爱校,就是爱国!“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当国旗在校 园冉冉升起时,你肃然起敬的表情便是对爱国最好的诠释;当纸屑在校园的 某个角落平躺时,你弯腰拾起的背影便是对祖国最美的回答。课堂上,爱国精神在大家的炯炯目光中闪 现;与老师迎面而过时,爱国精神在你甜甜的问候中放彩;和老人通过马路 时,爱国精神在你温柔的搀扶中吐芳。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做出一点点的努力吧!我们有权利,更有这个义务和责任去完成这使命,相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好,也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