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学工动态
热门栏目

学工处举行2019年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 暨学工系统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25 浏览次数: 570

学工处举行2019年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

暨学工系统培训会议

2019年920上午学院2019年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学工系统培训会议主楼913会议室举行院纪委书记、院长助理张超、学工处处长武艳、学工处副处长、院团委书记朱存各、学工处副处长李兆亚、学工处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新入职的9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工处副处长、院团委书记朱存各主持

开班仪式上,朱存各副处长对学院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对本次培训班的安排做了说明,并对大家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能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尽快熟悉业务、找准职业定位,在以后的工作中永葆初心、踏实肯干,为学发展、学生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超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中代表学校对新入职的辅导员们表示欢迎,希望大家能够尽快转变角色,认知并了解高校辅导员的意义。他结合实际工作,对新任辅导员从筑基、铸魂、筑梦、祝福四个方面对新任辅导员提出来要求和希望,并送上祝福。他希望新任辅导员:一是能够结合我院学生特点,将思政教育融入日常管理中,贴近学生学习、贴近学生工作、贴近学生内心世界;二是加强学习,提升素养。充实、完善和丰富自己,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与知心朋友;三是踏实工作、勇于创新。要研究学生的成长成才规律,提升工作技能,提高职业能力,创新工作方法。

开班仪式后,学工处组织全院所有学生管理人员进行了学工系统的培训,正方软件公司负责人,对即将上线的学工系统进行了介绍,详细说明的各版块的功能和具体操作方法,就系统中综合测评维护、评奖评优、学生日常请销假管理等模块的功能与操作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说明。与会人员还就综合测评、学生请销假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技术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沟通。   (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