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最新通告
热门栏目

喜报:我院获评2018年度江苏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优秀单位

发布日期:2019-08-08 浏览次数: 2263

喜报:我院获评2018年度江苏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优秀单位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联合下发《2018年度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苏教助函[2019]3号),我院获评2018年度江苏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优秀单位,全省48所民办和独立学院中,仅有9所获此殊荣

江苏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每年开展一次,考核内容包括机构建设、制度建设、助学经费收入与支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奖助学金评审与发放、国家助学贷款情况、学校自设资助、义务兵学费补偿代偿、绿色通道、勤工助学、资助系列报表、资助政策宣传、资助育人理论研究资助管理措施的创新、资助工作成效等,是对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的全面考核。

    近年来在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指导下,我院不断深化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完善学生资助体系、拓宽助困渠道、加大帮扶力度、提升育人效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与成才构建广阔的平台。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始终坚持三位一体的大爱工作机制,科学、细致地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充分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从无到有建立起四级学生资助网络,将资助贯穿于学生成长成才教育的全过程,努力实现“物质上帮助学生,精神上激励学生,能力上锻炼学生”,有力促进了学生的成长与成才。

    面对新的形势、新的挑战,我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需要继续探索学生资助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以人为本,精准扶贫,切实落实好党和国家的贫困生资助政策,让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惠,实现经济、能力双资助,为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