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院系动态
热门栏目

机电工程系团总支成功举办18级学生干部竞职演讲

发布日期:2019-06-12 浏览次数: 589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充实我系团学骨干中坚力量,完善优秀的团学工作团队,提升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增强师生之间的协作。5月28日晚,机电工程系团总支在主南二举行18级学生干部竞职演讲。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洁老师、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胡伟老师、各系(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干部代表以及各团支部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共计11名同学参加竞职,评委分别由老师及团学干部担任。


    本次竞选大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3分钟自由演讲,2分钟答辩的方式进行。各位评委从自我介绍、竞选目的、工作设想、个人形象、语言表达、评委提问六个方面对竞选人员进行综合、全面考察。竞职演讲在催人奋进的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团总支副书记董文涛代表17级团总支学生会进行述职报告,他深刻总结了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一年来在思想引领、组织队伍、创新创业、文化艺术、新闻宣传、志愿实践等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述职,以事实、数据为依据,对成绩总结提升、对问题直言不讳,凝练出了许多值得借鉴和深思的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并对下一届团总支提出希望。而后,11位竞选者依次上台,他们自信满满,意气风发,用最朴实的语言回顾了自己在团总支、学生会的工作经历,真诚地表达了在工作中的实践感悟,并针对未来的任职路途大胆阐述了自己的规划构想。他们激情满怀、言辞诚恳,尽全力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他们出色的表现也赢得了在场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


    活动最后,团委副书记王洁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指导,她充分肯定了我系17级学生干部在团学工作所取得的成就,要求我系团学活动依然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服务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共同发力,希望新一届学生干部能够秉承机电工程系的优良传统,以科学的工作方法,开展有声有色的活动,为学生会的健康快速发展,为以后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贡献青春力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机电工程系团总支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以此次竞职演讲为契机,紧跟时代潮流,努力转变工作理念,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在学院党委和团委的具体指导下,不忘初心,勇于创新,在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实践中再立新功,推动我系团学活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机电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