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心灵相约
热门栏目

心理健康月闭幕式暨第二届手语操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6-10 浏览次数: 2012

【心理健康月闭幕式】学院举行心理健康月闭幕式之第二届手语操比赛

为进一步落实江苏省教育厅关于有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求,积极营造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健康生活的浓厚校园氛围,强化心理健康教育的育人功能,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携手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5月,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在先后圆满完成学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系列团体心理辅导等活动后,5月29日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心理健康月闭幕式之手语操比赛,将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再一次推向了高潮,并由此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5月29日晚,学术报告厅内张灯结彩,围绕“坚韧之美,你我同行”主题的心理健康标语随处可见,处处洋溢着积极健康向上的浓厚氛围。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党委纪委书记、院长助理张超等领导,以及学生工作处、院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系(院)的老师们,与同学们一起共同分享着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果,观看了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中最后的压轴戏——手语操比赛表演。

手语是一个人心理活动外在行为的独白。手语操比赛作为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以系列活动闭幕式的方式呈现在师生面前,主要是为了通过无声的语言表达,抒发同学们浓厚的爱国、爱家、爱校情怀,倡导同学们用“爱”温暖他人的心灵,引导同学们始终拥有一颗善良之心、希望之心。为了使手语操比赛表演更具思想内涵和更有观赏的美感性,要求既要凸显“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又要注重外在表演之美。为此,最后登台参加闭幕式上手语操比赛的11支代表队,均经过了各系(院)班级、学生社团组织的初赛、复赛后,才最终进入了决赛。

同学们的《BarBarBar》舞蹈表演,拉开了手语操比赛表演的帷幕。医疗与健康学院同学们组成的“天使队”身着护士服,头戴燕尾帽,以一曲《我们都一样》的手语表演首先登台亮相,新颖独特的舞台设计与表演,赢得观众们的赞许。身着汉服服饰的经济与管理系同学组成的“卓越队”,他们在铿锵有力的《国家》歌声中,用手语描绘出强的国,富的家。土木工程系同学们组成的“精灵队”,在《明天会更好》的乐曲声中,他们通过舞动的手语,传递着对未来更美好的希望。社会公共服务系同学组成的“璀璨之星队”,以《夜空中最亮的星》为伴奏乐曲,用规范标准的手语把舞台点亮,深情演绎了当代大学生对梦想的追逐与坚持。机电工程系同学组成的“有志青年队”,以青春的造型,演绎了小虎队的经典曲目《爱》,展示了同学们阳光向上的活力……整个比赛表演高潮迭起,观众们的掌声不断,彰显出了同学们积极、健康、阳光、向上的健康心理。最终,经济与管理系“卓越队”荣获一等奖;青年志愿者协会“友爱队”和社会公共服务系“璀璨之星队”荣获二等奖,医疗与健康学院“用爱说话队”、“天使队”和“实力超能队”荣获三等奖。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党委纪委书记、院长助理张超等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锦旗。

2019年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最后在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同学们《相亲相爱一家人》的合唱声中谢幕。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拓展了班级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了实际工作能力,调动了同学们参与心理健康教育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亲和力,团队的凝聚力,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生命坚韧之力量,欣赏坚韧之美丽,锤炼坚韧之品格,为我院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营造更好的心理健康教育环境奠定了广泛的群众基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