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院系动态
热门栏目

司法零距离,筑梦新时代——机电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学生干部走进铜山司法局

发布日期:2019-06-03 浏览次数: 522


  为增强青年学生法律意识,提高法治素养,513日上午,机电工程系团总支组织20位学生干部前往徐州市铜山区司法局,开展法治文化学习体验活动,让学生零距离感受法治文化。

  在司法干警的引导下,学生们参观了法宣办、人民调解室、社区矫正教育学习室。活动中,法警向学生们介绍“12348”法律咨询专用电话,提示他们短号中“48”取“司法”之谐音,寓意寻求法律服务、调解民间纠纷,请找司法行政机关。严谨的制度牌、整洁的接待台,让学生们顿感新奇和肃穆。随后同学们来到了公共法律服务大厅,结合当下校园贷案件频发,法警耐心细致的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校园贷、如何预防校园贷、怎样识别校园贷,校园贷的违法成本等一系列法律知识,司法警察深刻的讲解、直观的展示,使同学们对校园贷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走进司法局,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主动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增长了法律常识,提高了法律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踏实做人,拒绝校园贷、抵制校园贷。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让他们更直观的接受法制教育。同学们也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认识到了学习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从难从严要求自己,把学习到的法律知识运用到生活和学习当中去,并承诺争当法治宣传员,带动周围的同学和家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为法治社会、和谐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