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学生资助
热门栏目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资助微电影——《我们在偷偷的爱着你》

发布日期:2019-05-29 浏览次数: 755

《我们在偷偷的爱着你》

 

王鑫程,一位来自大山深处的学生,对于童年的记忆,泥泞的山路、破旧的老屋、和蔼的祖父母终是不可磨灭的印记,与之相随的还有母亲终日不曾停歇的劳碌身影。学海无涯苦作舟,求学本是不易事,对于他这样窘迫家境,加之山区捉襟见肘的学校师资和教育条件,学习往往显的很奢侈。“生活的贫穷可以有,没有追求的人生绝对不可以有。”面对重重困难和母亲的殷殷期盼,在担起家庭重担的同时他选择了继续求学。

因为自身性格和成长环境的原因王鑫程喜欢把所有问题都埋在自己心里,不愿意在别人面前显示自己的脆弱和无助,同时又渴望证明自己、得到大家的肯定和赞赏,所以总是一个人默默的努力。新生篮球赛上一个意外失误引起了学校老师的注意,通过多种渠道及时了解到王鑫程的家庭情况,并及时制定了资助方案,不管是学校以配发装备的方式为其购买了新的篮球鞋、以新生奖学金的形式给予其经济上的援助,还是同学以减肥为借口帮助其改善伙食,都彰显着对学生的保护和尊重,传递着“润物无声,大爱无痕”的工作主旨。在学校老师和同学的细心呵护和帮助下,王鑫程终于放下心里的牵绊,重新走回赛场,坚定信念,坚持梦想,赢回自信,获得认同。

不坚持到最会怎能感受到生命的闪耀!你的坚持,我们的守护,学生资助是每一个受助学生背后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