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学工动态
热门栏目

学院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19-05-28 浏览次数: 326

学院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

 

5月24日,已经进入初夏的彭城大地,气温骤升至摄氏35度。然而,九州校园里2019届毕业生在即将离开母校,奔赴工作岗位的同学们内心充满着的激动和期盼,似乎比天气的温度更为灼热。因为他们舍不得离开与他们一起走过三年风雨同舟、结下深厚友情的老师;因为他们舍不得离开熟悉和陪伴他们一起成长的同窗好友;因为他们舍不得离开与他们相伴的校园绿荫和每一条道路;因为他们听惯了教室里郎朗的读书声;因为他们习惯了大学里养成的生活状态;因为他们……更因为他们对未来充满着无限的憧憬与遐想……

上午9时许,毕业典礼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雄壮的国歌声将毕业典礼拉开序幕。学院创办人陈引亮、侯德润,董事长曹竟成,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副院长杜蜀宾,办公室主任、院长助理曹振国,党委纪委书记、院长助理张超,以及各系(院、部)、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老师们,与全体毕业生一起分享着他们学业有成的喜悦。

与毕业学生一起度过三年美好时光,结下深厚友谊的辅导员代表丁鹏、李楠、任镔、梁清、席雯、李文弟、刘宝地等老师,在同学们即将离别之际,一时难以言表他们复杂的心情,他们用“一起走过的青春”诗朗诵,回忆着同学们三年留下的美好印记,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的期许。“当你们第一次踏进九州学院的校门,我们的世界刹那间被缤纷的色彩注满;我看到真诚朴实的你,从校园通道走来;我看到飞扬洒脱的你,从操场上奔跑过来;九州学院,成了我们人生共同的驿站;一起走过的三年里,我们见证了你们的成长和变迁;……”“以后的日子有感到迷茫的时候,请走出自我的小世界,放远大世界,做一个有包容心的人,做一个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人;做一个善良的人、力所能及帮助他人、服务他人、不求回报的人;做一个宽容、真诚,能理解的别人的人;做一个时刻有准备、永葆良好学习习惯的人;做一个懂得感恩与回报社会的人;……”

当毕业生代表上台手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颁发给他们的毕业证书时,他们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仿佛在心里默默地告诉他们的家人、亲人和朋友们:“三年来,我们没有辜负你们的希望,今天我们终于正式毕业,要扬帆起航了!”

当副院长杜蜀宾宣读完2019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优秀毕业生走上领奖台,从学院董事长曹竟成手中接过荣誉证书和纪念奖章时,全场师生为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而高兴和骄傲,他们也为自己三年的辛勤付出所得到的回报而感到自豪,他们无悔于在九州苦读三年的青春时光,无悔于母校老师们为他们的辛勤耕耘。

相处三年的同窗好友,在他们即将分别之际,彼此间有太多的话语要说,千言万语汇成了用“出发”为题,诗意般地诉说着他们在母校三年学习时存留在美好记忆中的回忆,表达了他们对未来日子的美好向往。在音韵中用了N个“第一次”,描述着母校给他们留下一生值得回味的深刻印记;用N个“如果可以”,重温着三年同学们友好相处时的点点滴滴;用N个“以后”,规划着他们未来的人生;用N个“从这里出发”,表达了他们长风破浪,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决心。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和教职工寄语全体2019届毕业生:一要做诚实守信之人,这是立身成事最重要的品格。人无信不立,业无信则不兴。特别在当前社会各项法规制度日臻完善的情况下,一个人如果丧失了诚信,就会寸步难行、一事无成。二要做人有厚度和广度,不断积累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开拓新视野。特别是在当今信息时代,这个世界每天都在发生新的变化,只有善于学习新知识,接受新事物,缩小自己的任职盲区,才能启发我们真正的思考。三要做人有深度的思考能力。特别是互联网的发展,其信息包罗万象,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学会筛选信息,了解和掌握与自己所从事领域的核心信息并作出正确解析。未来社会越来越遵循“长板原理”,即一个人在某方面的深度思考,代表着一个人水平和层次。我们只有专注于自己最擅长的某一领域,才能有资本与他人共享共赢。四要做人有高度,有大格局思维模式。人与人之间的区别,说到底是做人格局的区别。以自我为中心的做人格局,必然难成大事业。只有以全局和整体利用思考的人,才能永远立于最高点,在未来的事业中走得更远。五要做事有速度,具有很强的执行力。当今时代变迁迅猛,就像波涛汹涌的大海,一个个巨浪随时来袭,各种新理念、新模式接踵而来,千万不要奢望岁月静好,等到所有条件都成熟了再去行动。只有具备了快速抢抓先机的能力,并把抓住的机会一以贯之,才能勇立时代的潮头。最后衷心地祝福2019届全体毕业生:在平凡的事业中创造伟业,在平淡的生活中感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