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最新通告
热门栏目

关于开展“周三劳动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08 浏览次数: 160

关于开展“周三劳动日”活动的通知

各系(院):

为了丰富校文化生活,创造美好的校园环境,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引导我院学生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与自我服务的作用,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经研究决定,从第十一周开始,开展全院“周三劳动日”活动,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每周三下午

二、活动形式及地点

各系(院)利用每周三下午课余时间组织学生主要针对宿舍内、宿舍走廊及宿舍楼周边进行大扫除,也可以自发组织对教学区域、校园主干道、运动场及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清扫。

三、活动检查形式

1、各系(院)自查

各系(院)每周三下午至晚上组织学生对宿舍卫生大扫除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本系(院)检查情况报学工处。

2、学工处抽查

除了日常抽查之外,学工处每周三还将对各系(院)的学生宿舍进行抽查,检查过程严格遵守《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宿舍文明安全卫生管理细则》(见学生手册),并结合“劳动日”活动提高检查标准。

3、学院检查

学院将不定期组织检查,由院领导、学工处、各系(院)组成检查组随时对学生宿舍进行抽查走访。

四、注意事项

1、根据我院宿舍文明安全相关管理条例,结合“周三劳动日”活动,特严格制定《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宿舍卫生安全检查标准》(见附件1),此检查标准符合《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一届宿舍文化节评比标准》中“宿舍内外卫生”及“安全公物管理”条例,同时适用于“周三劳动日”活动与日常宿舍卫生的检查;

2、“周三劳动日”活动的检查结果与宿舍文化节评比挂钩,并作为评选优秀宿舍的重要参考标准。宿舍文化节初赛入围公示、决赛获奖公示及申请免检核查期间,凡因“劳动日”宿舍卫生检查不合格的一律取消评选资格;

3、“周三劳动日”抽查结果将单独进行校内通报;

4、自发组织对校园内其他公共场所进行卫生清扫的可以以系(院)、班级或者宿舍进行,可作为课外活动将清扫过程、清扫结果以图文形式报备学工处。

5、为了使学生能够重视宿舍卫生及宿舍安全,同时也为了勉励自己、监督他人,请各系(院)安排每个宿舍签署并张贴《大学生宿舍文明公约》(见附件2

附件1:《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宿舍卫生安全检查标准及注意事项》

附件2:《大学生宿舍文明公约》

  

  

                                   学工处

                                201858

  

附件1: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宿舍卫生安全检查标准及注意事项.docx附件2:大学生宿舍文明公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