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心灵相约
热门栏目

心理协会制度化建设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2017-12-10 浏览次数: 1560

 

心理协会制度化建设初见成效

我院心理协会成立于20065月,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工作,面向广大同学推广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经过多年的建设,心理协会已成长为一个比较成熟的学生社团活跃在校园里,逐渐形成了自身固有的工作内容。近年来,心理协会工作越来越规范化、制度化:每周一的例会制度从没间断;每年心理委员的选拔培训工作,使我院的心理健康工作切实扎根于学生群体,掌握学生心理动向,预防危机事件发生。

    心理协会的服务宗旨:全心全意为大学生提供心理方面的服务。
    心理协会的服务目标:加强大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培养大学生的健康心理、健全的人格,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大学生的适应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全院及更多大学生心理健康和心理素质的全面提高。
    心理协会的活动展开:配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协助新生心理健康普查活动和心理委员的选拔培训工作,及时反馈我院学生的心理动向和心理状况。协助老师进行日常心理咨询预约、心理测试,帮助同学发现心理难题,开展心理自助助人活动。组织开展每年5月和11月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各项活动组织策划,开设心理健康专题学习,提高心理健康知识水平。
    心理协会虽然在不断的成长,但是在各项工作中仍不能懈怠,再接再厉争取在以后的活动中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广心理健康知识。使全院师生更加了解心理健康知识,为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水平和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