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学生管理
热门栏目

我院成功举办2015-2016学年度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6-04-19 浏览次数: 370

4月14日,我院2015-2016学年度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如约而至,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加强对学生干部的教育、培养和管理为主要目的。培训的对象为我院各班以及学生会、各社团组织的主要学生干部,共计300余人。

本次培训班历时四天。16日上午,我院团委特别邀请了学院董事会顾问、原徐州市教育局局长朱浩熙,党委副书记俞亚芹等两位领导,利用周六休息的时间在学院报告厅为同学们做传经送宝,学工处处长武艳、机电系行政主任、团总支书记胡伟、经管系团总支书记王洁等各系、处室的领导老师亲临现场,整个培训活动由团委书记张超主持。

朱浩熙局长作为徐州国学大师,为现场学生量身定做了一场题为《以德树人 光耀九州》的讲座。朱局长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从儒释道的要义,到自古到今的惟贤惟德,倡导同学们先做人后成才。同时通过对孝道的讲解,不时让现场的师生感慨落泪,课后同学们对朱局长这场国学文化的饕餮盛宴,报以热烈的掌声。

朱局长精彩的讲座过后,我院党委副书记俞亚芹老师结合学院现状及学生特点,专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如何打造九州学院学生干部核心竞争力的课。

课堂上俞副书记针对学生干部的基本素养做了详细的解读,并将古今中外著名的励志实例穿插进课堂,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爆出热烈掌声。最后俞副书记对学生干部们提出要加强学生干部的影响力和带头作用,只有能带动身边同学和更广泛影响他人共同进步的同学,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16日下午,在团委书记张超、团委副书记余洪、社会公共服务系团总支书记刘宝地等3名老师的带领下,我院100余名学生干部到徐州王杰部队参观王杰事迹陈列馆,并与王杰部队达成共建,将王杰事迹陈列馆作为我院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授牌。

在当前市场经济大环境下,多数同学的人生观、价值观与王杰事迹陈列馆形成了鲜明对比,同学们在感受王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精神的同时,也唤起内心更多的感慨和思考,让同学们更多的思考什么是学生干部应有的奉献。

17日上午,我院党委副书记俞亚芹、学工处处长武艳、团委书记张超、团委副书记余洪老师,与主要学生干部面对面召开主要学生干部恳谈会。通过恳谈的形式,使师生的沟通更深入,彼此了解更透彻。便于同学们充分表达内心想法,为今后更好地工作奠定了基础。

此次培训班活动与往年相比加由一天延长到四天,由单一的讲座、会议形式扩展到理论实践相结合,这样的改变也是院团委征求了部分学生干部及领导同仁的意见后,做出的一次创新尝试,最后的结果来看,参加培训的学生干部思想认识、精神面貌有了明显的改变,达到了本次培训的目的。但是要更快的提升学生干部内涵,一次集中培训是远远不够的,更多的教育和指导还要依托广大师生在平时的教学、管理、服务中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