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学生管理
热门栏目

关于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9-25 浏览次数: 130

各系、各有关部门:

为了加强校园出入人员管理,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及财产安全,创造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根据院领导指示,经学工处研究决定加强对学生安全教育并规范相应的管理措施,具体内容如下:

一、加强学生日常安全意识教育

1.各系要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教育,提高学生自身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防范习惯。特别是离开宿舍或休息时,要检查门窗是否关闭,贵重物品是否存放得当,电源是否关闭等。

2.积极发动学生干部力量,建立监督举报奖励制度,发现安全隐患或可疑人员要及时举报,对举报情况属实的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奖励。

二、加强学生晚归及夜间外出管理教育

1.晚归学生要自觉出示有效身份证明,必要时候请辅导员老师或熟识教师到现场证明其身份后,方可进入校园或宿舍。各系、各辅导员要加强对晚归学生的关注及教育,对晚归学生要找出原因并且用心进行安全教育,让同学们认识到晚归存在的安全隐患。

2.在学校规定时间内严格限制学生夜间外出,特别是晚上10:00以后,严禁学生外出宿舍或校园,如有学生因特殊原因必须出入宿舍或校园的,学生必须出示有效身份证明,如学生证、图书证等,并且要有辅导员或相关教师到场证明,打电话证明无效(曾发生学生冒充辅导员打电话现象)。

3.学生在携带行李箱或贵重物品出入宿舍或校园的要自觉出具相关证明,并配合工作人员检查。

各部门要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作为重点、常务去抓,逢会必提安全,同时要提高师生安全责任意识,减少安全隐患。安全是学院稳定、和谐、发展的前提,是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保障,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师生的共同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