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官方网站
 
学生工作处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国防教育
热门栏目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军训一日生活制度

发布日期:2013-09-06 浏览次数: 259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军训一日生活制度

军训生活实行军事化、制度化管理,是增强大学生组织纪律观念、培养集体主义精神、养成良好素质的重要形式,每个人都要自觉遵守。

一、起床

听到起床广播后,全体人员应立即起床,按规定着军训服。

二、整理内务

起床后进行内务整理和室内清洁卫生、个人洗漱,寝室长负责指导本寝室内务卫生的清洁整理,连队值班员负责检查全连内务卫生,连队每周至少组织两次全连内务卫生检查,营、团视情况组织检查。内务卫生要求清洁、整齐统一。

三、开饭

按规定时间开饭,有序进入食堂购买菜饭(不得到校外用餐),就餐时应保持安静,文明就餐,用餐完毕后自行离开。

四、操(上)课准备

操(上)课前,应根据课程表的安排做好准备,由副连长提前10分钟集合队伍,清点人数,检查着装和所需的教材,整队带入训练场地或教室,参训学生应在操(上)课前准备好学习器材和书本,按规定着装。

五、操课

学员听到操(上)课号令后,由副连长下达“立正”口号后向教官报告应到、实到、缺课人数及原因。技能训练操课时,由教官下达训练科目,与辅导员老师共同组织训练。

操(上)课学员要严格遵守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听讲,遵守课堂秩序;尊重教官,尊重教师,服从管理,注意安全,严防事故发生。

操(上)课科目改变或转移场地时,应迅速做好准备,操(上)课结束后,连讲评后集体带回。

六、午休(午睡)

除值班人员外,均应卧床休息,时间由个人支配,但不得外出,不得影响他人休息,值班员要检查督促。午休结束以后按规定整理好内务,做好操(上)课准备。

七、文体活动

军训期间各级统一组织文体活动,全体学员必须参加;并适当安排处理个人事情的课外活动时间,但不得擅自离开校园。

八、晚点名

原则上以连为单位于就寝前在室外列队进行,时间不超过15分钟。内容为清点人数,进行一日的学习、生活讲评,表扬好人好事,传达上级指示,布置次日工作。

军训营、团适当组织全体人员参加点名。

九、就寝

全体学员听到就寝铃声后,应停止一切活动,立即熄灯就寝,保持肃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