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我院教师岗前培训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 925

院属各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苏教师函(2022)36号文的要求,为了做好2022年我院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及考试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今年新近的教师、辅导员和往考试未通过需要补考人员参加岗前培训。各统一将本部门参加教师岗前培训名单附件19月23日前报人力资源部主楼1007室

二、培训内容及形式

1.岗前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政策法规、现代教育理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等。

2.培训教材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第二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第二版)》《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等。

3.培训方式:采取网络培训、校本培训、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培训考试

考试由省高校师培中心根据《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学指导纲要》组织统一命题,其中《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以教材和网络授课内容为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为主。学员在完成规定学时后,方可参加统一组织的岗前培训考试,考试科目与教材名称一致。考试均为闭卷,每门考试科目总分100 分,60 分及以上为合格。岗前培训考试成绩记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将作为申请高校教资格、职务聘任的必备条件。

1.凡符合报名条件的学员自行在岗前培训系统完成培训注册及考试报名工作,网址http://jsgspx.gspxonline.com/

2.学员在岗前培训系统注册报名经审核通过后,方可进入培训系统学习,实行网络课程培训,并可自行在系统中查询学习进度,学员在培训系统关闭前,完成线上总学时学习,方可参加考试(学员注册及学习方式说明见附件2

3.首次报名的人员,均需报名培训,其获得网络培训账号长期有效。

4.考生缴纳的考试费用仅限参加当次考试。考生若因本人原因(如未完成网络培训、缺考等)而未能参加当次考试,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当次考试,如需再次考试需重新报名考试缴费。

5.凡以前参加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但考试科目未全部通过者,必须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注册报名才能参加2022年岗前培训考试,在填写考试报名信息时务必勾选“是否补考”。可自行在系统中查询历史成绩。

四、相关费用及教材

1.培训费、考试费:每科培训费80元(《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课程免收培训费)由学校承担,补考人员个人承担培训费每科考试费20元由个人承担

2.教材费:高等教育学45元、高等教育心理学45元、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第二版45元、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第二版(42元)、《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35元)。可视个人情况确定是否征订教材,或选择征订部分教材,教材费由个人承担。

2022年具体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

1.系统注册报名时间2022年9月27日—10月14(报名系统于报名最后一天的24时关闭,关闭后不予补报)

2.培训系统关闭时间:2022年12月4日24时为确保系统考试数据梳理学员是否有资格参加本次考试,系统在距本次考试前两周将关闭培训学习和练习。

3.考试时间:暂定2022年12 月17日— 12日18日,各科目的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上的标注为准。

4.报名审核通过(免修免考需教师资格认定中心审核),便可以进行在线学习,在线练习(正式考题部分来自于公开的练习题)学习截止日期到关闭学习平台

5.学员要在学习截止日期之前(公布的考试时间前2 周,即 2022 年12 月 4 日)学满所有报考科目的网上课时,才有资格参加考试。

6.线下缴费。学员在报名后自主打印报名缴费信息表,将考试费、教材费交人力资源部主楼1007室签字确认现场支付宝转账),具体费用以报名网站上显示的费用为准。人力资源统一交考点和购买教材。线下缴费时间:927-1014日。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的学员将不能参加岗前培训和考试。

7.学员自主打印准考证(不用盖章),凭准考证参加考试。

 

附件1:教师岗前培训名单附件1:教师岗前培训名单.doc

附件2:江苏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系统学员使用手册附件2:江苏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系统学员使用手册.doc


人力资源部

2022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