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徐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人选事迹材料

发布者: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7-14
浏览次数: 1073

徐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人选事迹材料


梁宾,男,1982.11月生,中共党员,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学院专任教师。200710月,梁宾同志带着青春的无线激情,满怀对教育事业的真诚,踏入了三尺讲台,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从事教育工作这些年,该同志在三尺讲台上无私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用真情和爱心为社会培养着一批又一批的高职人才。

该同志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好,能够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同党保持一致。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一线教学工作,热爱学生,教学认真踏实,表现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87月被学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该同志热爱教育工作,自任教以来,先后讲授过《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设备配置与管理》、《SQL数据库技术》、《网络工程》、《网络安全》等多门课程。每学年不仅完成学院规定的教学工作量,还在工作需要时,任劳任怨主动承担额外教学任务,近5年,年均超额完成教学任务500学时以上。

虽教学任务繁重,但该同志仍认真钻研教学,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提高教书育人水平。近3年,主持省级教改课题2项;论文《高职互联网+自主学习形式下学情分析》和《基于“协作自主学习课堂”的教学过程设计案例》分别获江苏省教师现代教育技术作品大赛论文类2021年三等奖和2022年一等奖;《认识IP地址》课件获得2020年江苏省教师现代教育技术作品大赛课件类三等奖,《“RIP路由协议”教学方案设计》教案获2022年江苏省教师现代教育技术作品大赛教学方案类三等奖;带领团队获学院第七届优秀教学成果奖三等奖;获2022年学院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带领学生在第一届、第二届淮海经济区网络应用技能大赛中分别获优胜奖和二等奖,本人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作为高职教师,不仅要研究教学,还要认真做好科研和不断学习,以全面提高自身水平。近年,该同志公开发表教科研论文7篇,其中SCI收录2篇;获得软件著作权2项;作为主编或副主编参编教材3部;主持横向课题1项,院科研课题1项,主持实验室建设1项。该同志为进一步提升自身水平还利用假期休息时间参加各级各类培训,近3年参加的培训累计730学时,先后获得华为5G网优和数通方向高级工程师认证。

总之,梁宾同志虽是一位普通的一线教师,但普通中凝聚着对党的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用一腔热血谱写着恋教心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