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徐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人选事迹材料

发布者: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7-14
浏览次数: 1055

徐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人选事迹材料


黄海,男,19829月出生,中共党员,2007年9月入职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先后担任学生专职辅导员招生科员、就业科长等岗位,现担任社会公共服务系学生工作副主任兼系党支部书记,从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15年该同志政治思想觉悟高,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把成为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作为自己始终追求的目标。

一、建立健全党政共同负责制,推进党管意识形态

在担任系支部书记期间,建立健全系内的党政共同负责制,切实将党管意识形态落到实处建立系内党员管理的长效工作机制,制定实施党员年度目标管理,把个人目标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促进党员目标责任制的落实通过实践文化育人,推进党管意识形态,以纪念日、节庆日为契机党建团建活动为载体,开展爱国主义和传统美德教育活动,切实增强教职工青年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同感,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精神全面系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创建院系特色文化

结合社会公共服务系人才培养中德育优先的教育目标,创新向全院师生征集本系的系标系训,最终形成了社会公共服务系独特的徽标和系训。通过文化标识,形成该系自成体系的文化向心力,增强学生的文化认同感和身份意识。以“正心、修身、仁德、爱物”为系训,开展思想政治和教育管理工作。“正心修身”即为做人,“仁德爱物”即为做事。简单的八个字,使得全系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有方向,学生做人做事有准则。同时,通过胸徽、学生宿舍挂牌、学生干部服装等统一而显著的文化标识,使学生牢固树立身份意识,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与专业学习相结合,提升文明素质和职业素养。

 

三、党员干部担当有责,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的每个角落

3月底徐州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展开,做好本系的防疫防控工作,黄海同志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学院和系里的防疫志愿服务。尽管家里有两个不足六岁的孩子,爱人也坚守在民生保障一线工作,仍坚持住校40余天,参与防疫工作。将两个孩子托付给年迈的父母,克服“小家”的种种困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尽显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同时,利用封校的充足时间,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教育学生爱党爱国,形成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思想共识。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