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工作

我院举行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开班典礼暨专题讲座第一课

发布者: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 1533


为促进我院新职工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提高服务意识和管理水平,尽快进入工作状态,适应工作岗位要求9月23日晚,我院在主楼913会议室举行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开班典礼,院长助理曹振国学工处处长朱存各教务处副处长钱荣、组织人事处杨雅琴,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杨雅琴老师主持。

曹振国助理为开班典礼致辞,欢迎新入职老师加入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家庭。他指出,本次培训既是入职培训,也是新教师的始业培训”。同时,他对参加培训的教师提出三点建议。第一,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坚持进入教育事业和教师队伍的本心和梦想,把“立德树人”刻在职业初心和事业使命的标尺上,恪尽职守,担当作为,敬业乐群。第二,言传身教,率先垂范。教师既要有高尚的品德,又要有过硬的专业本领,做到德才兼备,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成为知识文化的传播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回报社会的引路人,各位辅导员老师要努力争做学生思想的引导者,学习的督导者,生活的辅导者,就业的指导者。第三,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学院高度重视新教师的成长进步,坚持做好新教师入职培训工作和岗前培训工作。目前教师培养培训制度完善,分层次培养教师的做法已较为成熟。组织人事处为新入职教职工提供了明确的职业发展规划。同时学院正努力提高教职工待遇,争取“十四五”期间实现教职工工资翻番。我院积极为教职工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让大家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希望各位新教师利用好学院相关制度举措,明确个人发展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升自己,服务学校。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王建老师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表示将秉承学院办学宗旨和原则,不辜负学院、学生和家长的期望,做好本职工作,履职尽责,在推动学生发展,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随后由土木工程系教师李晟文带领新入职教职工宣誓。

开班典礼结束后,曹助理为新入职教职工带来了培训第一课:师德师风教育——做一名有教育情怀的教师。

参会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清楚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明确个人发展目标和成才之路,了解我院发展过程和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他们表示将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做好本职工作,助力学生成才,为学院发展尽一份力。(李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