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工作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者: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 1893

910日,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节座谈会在主楼913会议室召开。学院董事长曹竟成,创办人、名誉董事长陈引亮,副院长陈万平、杜蜀宾、谢明荣,董事会秘书长张道响,院长助理曹振国、张超,各职能部门负责人,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系院部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院长助理曹振国主持。

此次座谈会,紧密围绕“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与服务管理”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新教师表示,入校后真切体会到了学院领导的关怀和重视,学院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和工作环境,并交流了入职以来的工作体会和下学期工作打算。系院部六位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增强教师使命感、创新培养模式、改进教学方法等方面,畅谈了对人才培养工作的认识和体会。面向学院建设“特色鲜明、质量上乘、对接区域经济发展的应用技术型高校”的目标,他们积极建言献策,从教学硬件设施的投入、教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曹竟成董事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广大教师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对各位教师潜心育人的做法、提出的宝贵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其次,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我院广大教师应坚守三尺讲台,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高等教育功能体系,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潜心教书育人,做一名四有好教师,始终坚守“高校教师十项行为准则”。再次,曹董事长围绕我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他强调,“十四五”规划的工作目标是建设“特色鲜明、质量上乘、对接区域经济发展的应用技术型高校”。编制规划时,一要对区域经济发展以及企业需求、产业结构、行业标准做出准确的研判;二要对未来应用技术型人才的规格与标准有准确的认识,结合学院现有条件做好专业化、特色化、高质量的人才培养规划;三要有超前意识与冒险精神,坚持全面发展与特色发展相结合;四要聚焦质量与特色,改变培养理念和具体模式,把目标导向教学程序与行业标准倒逼模式有机融合;五要把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融为一体,创建“走出去、请进来”的开放式办学架构,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落到实处。

创办人陈引亮在最后讲话中强调,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对教师“立德树人”的要求,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和以德施教,紧密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推动学校在发展的关键时期更上一层楼!

曹振国助理在最后讲话中指出三条建议与教师们共勉,一是从职业道德要求看,要做到言传身教,率先垂范;二是要有学养深厚、技艺精湛的专业功底;三是要努力形成细致活深、成熟稳定的教学风格。(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