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工作

关于做好我院2019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 2339


 

院属有关单位:

为促进我院新职工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提高服务意识和管理水平,尽快适应高校工作岗位要求,为做好我院2019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近两年来校工作且未参加过学院组织的入职培训的专任教师、专职学生辅导员、行政管理人员和其他人员。2019年参训人员名单见附件1

二、培训内容及形式

入职培训是帮助新职工尽快融入学校、熟悉工作岗位要求的基础环节,也是申请教师资格认证、岗位评聘的必备条件。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围绕师德师风教育、校情校史、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和专业实践技能等方面进行培训。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校内培训

1.专题讲座

培训时间为2019919-25日,在培训期间安排若干专题讲座,旨在帮助新职工拓宽工作思路,了解学校历史与发展,了解学校各种管理政策与制度,掌握工作的方法与技能。

2.各单位培训

各单位对新进职工安排指导老师,帮助新职工制定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为他们解惑答疑,使新职工少走弯路,快度成长,胜任并做好岗位工作各单位培训由部门主要负责人负责,此项工作需要提交的材料有新职工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指导计划(10月底前交)、指导内容记录(每2个月交一次,指导周期为1年)

同时,各系部组织教师到企业参观学习,系部和教师个人均需提交学习书面小10月底前

(二)理论课系统培训

理论课系统培训是指由江苏省教育厅发文并组织的《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4门课程的理论课学习,帮助新职工尽快熟悉掌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政策法规、现代教育理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等。这项培训高校教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证书的必要条件之一,具体事项由组织人事处根据省教育厅下发通知组织安排。

(三)专业实践技能培训

专业实践技能培训是针对新教师的一项培训。新教师入职试用期满后,在两年时间内,要求脱产半年的时间到企业参加实践,接受企业导师的指导,提高实践教学能力和水平。

三、时间安排

(一)参加2019入职培训的职工,请于2019918日到组织人事处报名,并交一寸彩色照片一张。

(二)校内培训具体安排见附件2

四、考试安排

培训结束后,由组织人事处组织结业考核,时间另行通知。考核通过者,发结业证书,不合格者,继续参加下一年度的新职工入职校内培训。

五、有关要求

(一)参加入职培训是教职工职务职称晋升的基本要求

(二)培训的考核成绩记入个人业务档案,考核结果与申请教师资格、转正定级和职务聘任挂钩。希望新职工要高度重视入职培训工作,通过培训学习,达到预期目标。

(三)培训期间严肃出勤,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者需提前请假。累计缺课超过三分之一者,不得参加结业考核。

附件1:九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校内培训参训人员名单

  附件2:九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度校内培训日程安排表.xls                            

 

       组织人事处

     2019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