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工作

顾明亮院长参加全省高职院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8-05-03
浏览次数: 1654

 

 

427日上午,全省高职院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工作部署会在南京召开。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朱从明、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90所高职院校的分管校领导、人事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院院长顾明亮和组织人事处姚敏、杨雅琴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朱从明副厅长部署职称评审权下放工作。他在讲话中明确指出,从2018年起,下放全省90所高职院校教师职称系列(包括教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育管理研究人员)和实验技术职称系列高、中、初级职称评审权,同时下放其他辅系列中、初级职称评审权。朱厅长强调,职称评审权下放后,各高职院校要尽快做好接权工作,尽快组建专家库,制定评审工作办法,6月底前报省人社厅备案,12月份完成今年的职称评审结果备案工作。允许各高职院校结合自身发展需要,制定各具特色的评审条件,但不得低于省定标准规定的水平要求。

随后省教育厅潘漫副厅长发表讲话,他说,本次改革的核心内容概括起来为“省里两个不再”、“高校三个自主”,即省里不再统一组织职称评审,不再下发统一的职称任职资格证书;各高校自定评聘标准,自主开展评聘,自主颁发证书,切实肩负起改革的主体责任,推进改革落实。省人社厅、省教育厅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于不能正确行使评审权、不能确保评审质量的院校,要暂停自主评审工作直至收回评审权。

会议结束后,顾明亮院长对我院的职称评审工作做出指示,要求组织人事处吃透省厅领导的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制定学院主任委员库、高评委库和学科组库三个库的推荐办法;二是制定学院职称评审工作办法,包括岗位设置办法、评审标准、评审程序、评审纪律监督和投诉举报受理制度等五个方面。最后,顾院长强调要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接好权,用好权,确保放权后我院职称评审工作质量。

 

                                         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