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工作

学院召开教职工职业素养提升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者: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7-05-18
浏览次数: 1436

 

    为落实学院第二次战略研讨会会议精神,积极推进教职工职业素养提升工作,517上午,学院在主楼913会议室召开教职工职业素养提升工作小组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工作小组组长陈万平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职业素养提升方案》(简称“方案”)和教职工职业素养提升工作指标展开了讨论。在讨论《方案》前,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姚敏对《方案》制定的指导思想、基本目标、实施措施、时间安排和保障措施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具体说明。与会人员经过对《方案》畅所欲言的讨论,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认为《方案》要体现教职工职业素养提升的阶段性效果,全面实施阶段按照年度细化实现效果和考核工作相结合;《方案》制定的整体结构要参考《省教育厅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来进行调整;要把校领导和中层负责人的提升指标放在管理人员职业素养提升指标体系中来考量;《方案》中的保障措施要增加制度的保障等条目。

    在讨论教师和管理人员职业素养提升工作指标时,院党委、院办公室、教务处、质考办、组织人事处和图文信息中心等指标制定牵头单位分别对指标作了详细的解读,与会人员并就此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常务副院长陈万平认为,指标还存在三个共性问题,需要进一步完善。一是工作措施不够量化;二是实现效果与工作措施融合性不高,还需深入考究;三是工作措施中要体现短时间内要解决的“显性问题”。其他与会人员也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概括起来:一是工作措施应按照树立和提高意识、建立和完善保障制度、制定具体量化措施的思路制定;二是教职工职业素养提升的工作指标要结合学校教职工队伍现状和战略研讨会的会议纪要来制定,切实解决教职工存在的问题;三是根据二级指标要求和实现效果,在制定时要体现出解决的核心问题是什么。

    会议结束时,陈副院长强调指出,根据会议讨论提出的修改原则和内容,组织人事处具体《方案》修订工作,使其进一步完善;指标制定各牵头单位在修订时要进一步完善实现效果、工作措施等内容。依据大家的修订情况,学院将即时召开第三次工作小组会议,尽快使《方案》和工作指标形成送审稿,报学院审定。(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