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工作

学院召开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及青年教师导师制座谈会

发布者: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7-04-14
浏览次数: 1400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和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工作的过程管理,督促和检查培养期工作计划进展情况,4月12日下午,学院在主楼913会议室召开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和青年教师导师制座谈会。董事长张建委、常务副院长陈万平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组织人事处姚敏副处长主持。

    姚敏副处长在主持时说,今天召开座谈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听取我院实行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和青年教师导师制以来的工作进展、工作成效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以及今后工作的意见或建议,以进一步完善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和青年教师导师制工作机制,并取得更好的成效。同时,姚副处长和大家一起学习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若干要求,明确了学院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工作重点将围绕师德为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能力为本,提升教师能力素质;人才为根,吸引一流人才从教;资源为要,优化教师资源配置;管理为重,完善教师管理制度等五个方面来展开。

    在座谈中,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围绕教学与科研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已经取得的成果。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对象围绕在导师指导下各自成长的切身体会,重点汇报了在教学、论文发表和科研项目申报等工作情况。他们均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在教学实践锻炼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在校企合作中提高实践教学水平。同时,表达了他们今后在教科研项目申报、专业建设、参加企业实践、学术带头人指导、举办学术讲座等方面学校要尽可能地给予支持的愿望。

    张建委董事长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对我院的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一是强化对教师的培养是学校发展的需要,作为学校要以教师为本,教师要以学生为本,提升教学质量始终是学校的战略主题;二是强化对教师的培养既是学院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的迫切需要,也是教师自我发展的内在需求,作为教师必须要有自我提高的内生动力;三是教师的发展应与学校的发展相融合,以主人翁的责任感,明确自身定位,紧密结合职业教育发展新要求和学校发展新目标,注重专业特色发展和学科融合,以教学为重,注重学生发展的多样性。常务副院长陈万平对与会教师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青年教师要加强与导师的联系,过好教学关,制定个人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希望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要进一步提高教科研水平和实践技能教学能力,努力提高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教师们也提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初步规划了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和近期要实现的目标。座谈会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工作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