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工作

学院召开首批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和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6-09-23
浏览次数: 1372

    为进一步落实我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和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的培养工作,提高教师的培养质量,使培养工作有计划、有步骤的进行,921日下午在主楼1005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和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座谈会。学院常务副院长陈万平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姚敏主持。

姚敏副处长在说明了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后,简要介绍了学院近两年出台和即将陆续印发的关于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文件情况。她指出,师资队伍建设一系列文件的出台,将会形成一套较为完整的我院教师培养体系,更好地促进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为了保证座谈会紧扣主题,取得实效,陈万平副院长围绕江苏省“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对高职院校师资建设的要求和学院“十三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的目标,强调指出,有特色、高水平的学校,必须有特色鲜明的专业。而专业建设又离不开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教师队伍,尤其是“双师型”教师队伍。而我院目前教师队伍的整体现状与教学要求、人才培养目标不完全匹配。他希望与会中青年教师通过培养期的学习和挂职锻炼,加强实践能力和业务水平的提升,使绝大多数中青年教师达到省评副高职称和“双师型”的能力,在教科研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使我院真正拥有一支综合素质较高的骨干教师队伍。同时,他还说,组织人事处要切实做好中青年教师培养的管理工作,为他们建立业务档案,包括培养期间的培训情况、挂职锻炼情况及取得的一些成果等。

与会中青年教师围绕陈副院长提出的培养目标和要求,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他们从科研、教材编写、高质量论文的发表、生产一线挂职锻炼和实践能力的提高等方面发表了建设性的意见,并表示要从备课、教学方式方法上进一步作努力和改进;要多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同时希望学院能聘请专家开展学术讲座;给教师提供更多的培训机会;对特殊专业教师给予政策支持;给教师推荐企业参加挂职锻炼,实行动态管理;多举办教学观察课和教学类的竞赛。

座谈会结束时,陈副院长对与会教师提了两点要求:一要将培养计划按时以书面形式交组织人事处备案;二要在今后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有好的意见和建议提供给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