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工作

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新教职工入职培训

发布者: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6-09-13
浏览次数: 1352

 

为促进我院今年新入职教职工树立正确的教育教学思想和理念,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帮助他们尽早适应工作岗位要求,9月10日,学院组织人事处举办了首届21名新教职工入职培训。常务副院长陈万平主持开班典礼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俞亚芹、教务处处长杜蜀宾、高职教育研究所所长谢明荣分别作专题讲座。

常务副院长陈万平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新教职工加入九州大家庭,要求大家重视本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有所收获。其次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创建与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建设现状、办学理念和“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以及解读了学院相关管理规定。最后,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新入职教职工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职业道德修养,做好自身职业发展规划,发挥潜能,为九州学院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师以德为先,学院历来重视师德建设工作。党委副书记俞亚芹以“师德师风”为主题向新入职教职工阐述了新形势下师德修养的重要性。俞副书记旁征博引,运用古今中外众多高尚品德优秀教师的典型事迹,特别是“全国模范教师”孟二冬教授平凡又伟大的教书育人生涯,要求大家争当师德师风的楷模,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她强调,爱与责任是师德之魂,作为新入职的教职工应该以一颗仁爱之心对待学生,以求真之智追求高尚师德,坚持立德树人,平等相待、严格要求,尊重学生、信任学生、爱护学生。

教务处杜蜀宾处长在讲座中重点为新入职的教职工解读了学院教学管理有关规定,强调了备课、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试卷批改等各个环节应注意的问题。杜处长还列举诸多丰富生动的事例,与大家交流了与学生相处沟通的技巧,提醒新入职教职工要注重自身形象塑造,注重教学方法的研究,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和能力。

高职教育研究所谢明荣所长以“抓好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提升高职人才培养水平”为主题,突出了教学和科研的基本技能要求。他强调,作为高职院校的教师,应加强能够体现高职教师特征教学能力的培养,增加教学效能感、提高教学综合能力,并希望大家在分析高职学生特点的基础上研究教学模式和方法,博采众长,最终形成自己的特色教学方法。谢所长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教学科研工作的心得体会,在论文写作、项目申请、科研创新等方面传授了宝贵的经验和技巧。

   为期一天的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姚敏简要总结了首次培训工作,同时布置了本次培训的考核,要求参加培训的所有新入职教职工制定个人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总结培训收获与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