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工作  教师培训

学院举行首届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签约暨青年教师拜师仪式

发布者: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6-06-28
浏览次数: 1964

 

624日下午,学院全体教职工汇聚在主南二阶梯教室,隆重举行首届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签约暨首批青年教师拜师仪式。学院董事长张建委,常务副院长陈万平,副院长冯新平、朱涛等领导出席。张建委董事长作重要讲话。仪式由常务副院长陈万平主持。

在中青年骨干教师签约仪式上,冯新平副院长代表学院公布了首批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入选名单。他们是:机电工程系朱千锋;土木工程系张建清、张鑫、李晟文;经济与管理系张道响、徐海侠、张景荣、何颜、冯之坦、刘永伟、刘雨花、杜薇;公共基础课部倪莉、张菊、刁海军、张福珍。常务副院长陈万平代表学院与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入选教师进行了签约。土木工程系李晟文老师代表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入选人员在签约仪式上发言。李老师在发言中承诺:在三年的培养时间里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争取在教学、教改和科研等各项工作中有所作为,圆满完成培养目标任务,为学院的教育教学、专业建设尽最大的努力,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

在青年教师拜师仪式上,冯新平副院长代表学院宣读了九州职业技术学院首批青年教师拜师人员名单及导师名单。他们分别是:机电工程系青年教师朱敬花,导师杨军民高级工程师;中锐汽车学院青年教师王威,导师温俊芳副教授;土木工程系青年教师陈艳,导师陈晓峰高级工程师;经济与管理系青年教师杨新利、邓筱小,导师朱学义教授、谢明荣教授;社会公共服务系青年教师田梦月、陈海燕、褚青青,导师陈伟主任医师、段作章教授、李爱真教授;公共基础课部青年教师代冬凤,导师刘晋副教授。宣读完毕后,冯副院长为导师们颁发了聘书。首批拜师青年教师走到导师们面前,向导师们献花并行拜师礼,以表达拜他们为师的诚意。谢明荣教授在拜师仪式上代表导师发言。谢教授在发言中用感谢、感想、感动三个词,表达了导师们内心的真实感言,郑重承诺:将用多年积累的从教工作经验、教改经验和实践操作技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青年教师,认真履行好“传、帮、带”的各项工作职能,为学院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尽心尽职,贡献力量。同时,谢教授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充满热情,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二要明确目标,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三要抓住机会,勤奋才能尽快成长成才。

最后,学院董事长张建委作重要讲话。张董事长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首届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签约仪式和首批青年教师拜师仪式,是落实我院制定的《师资队伍建设“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人才强校、人才立校战略的重要举措。并强调指出,这是根据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十三五”规划》要求,实现“四项人才培养工程”、“打造三个层次”师资队伍梯队,构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新格局的重要步骤。为此,学院陆续出台了《九州职业技术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暂行办法》、《九州职业技术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暂行办法》、《关于建立青年教师导师制的实施办法》,明确了资金、人才和政策支持措施,以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完成我院师资队伍建设与专业建设同频共振的目标要求,逐步使我院的师资队伍建设与国家、省级各层次人才工程、人才支持计划相衔接,力争我院教师入选省“333工程”、“六大人才高峰”、“青蓝工程”等高层次人才工程或获得项目基金资助。张董事长对此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各教学单位要切实加强本单位师资队伍建设、加大科研项目的培育力度;希望入选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的教师和拜过师的青年教师变压力为动力,如期完成建设目标,实现学院发展和自我成长的双赢;希望全院教职工要增强使命感,把自己的命运和学院发展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他强调,当前学院正处于重要的转型发展时期。除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外,管理队伍、辅导员和工勤队伍的建设也正在持续推进,系统人才培养计划也在逐步实施。学院给青年人 “压担子”,目的是为将来青年人能“担重任”,让每一位教职工都有发展的舞台和成长的空间,广大教职工要以更强的责任心,专注工作,追求卓越。

仪式结束后,学院特邀请了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邢邦圣教授为我院全体教师作“精品课程建设”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