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5年教师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4-11-03
浏览次数: 1549

关于申报2015年教师培训的通知

院属各部门:

为做好我院2015年教师培训申报工作,根据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下发的《关于填报2015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教师培训需求的通知》精神,现将我院2015年教师培训申报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项目

1.学科专业带头人高端研训

此项培训为省级培训,培训对象为我院学科专业带头人、负责人或后备人选,一般应具备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1)高级访问学者,选派教师到国内重点高校或科研院所研训,跟踪和了解学科学术前沿动态和发展趋势,拓展知识领域,开展或参与相应的科研工作,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研训时间1年,每个部门限报1人。

2)高级访问工程师,选派教师深入大中型企业或科研院所实践锻炼,跟踪和了解生产一线最新技术,参与技术攻关和合作研发,帮助教师加深对实际专业工作的理解,提高实践能力,促进产学研结合。研训时间1年(或2年内累计12个月),每个部门限报1人。

3)专业带头人研训,选派教师到省内外重点本科院校研训,跟踪本专业的最新进展,掌握专业和课程建设的理论与方法,提高学术研究、专业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能力。研训时间2-4周,每个部门限报1

2.骨干教师提高培训

培训对象原则上为45周岁以下的专业课和公共基础课教师,培训基地为省内重点、特色本科院校和国家示范(骨干)高等职业院校。培训主要内容为学习专业领域新理论、前沿技术和关键技能,提升专业能力和教育教学素养。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时间为4周,每个部门限报1-2人;省级骨干教师培训时间7-15天,每个部门限报2-3人。

3.青年教师企业实践培训

此项培训为国家级培训。培训对象为近五年进校未在企业连续实践半年以上的专业教师,培训基地为省内外大中型企业,培训内容为通过顶岗实践,增进其对企业生产和产业发展的了解,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实践操作能力、技术服务能力,结合企业实践改进实践教学,实现双师型发展目标。培训时间为8周,每个部门限报1-2人。

4.国外培训(境外研修)

1)一月期培训:此项培训为国家级培训。培训对象为具有中级及以上教师职务,年龄不超过45周岁的专业骨干教师。通过培训学习发达国家职业教育教学理论与方法、先进教育技术、课程开发及培训项目研发和管理等。培训时间为4周,每个部门限报1-2人。

2)三月期培训:培训对象为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年龄不超过50周岁的专业骨干教师。培训项目为全英文教学环境,需要有较好的英语基础。培训时间为3个月,出国时间为20158月至201511月。每个部门限报1-2

二、相关要求

1.参加2015年培训的教师以部门为单位,将《九州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教师培训申报表》于115前交到人事处。

2.高级访问工程师

该项目于20153月开始实施。经个人申报,所在部门推荐,学院同意参加2015年高级访问工程师的教师需填写《高级访问工程师计划申请表》(须附企业导师和企业简要介绍,可登录省高职师培中心网站常用下载栏下载),具体另行通知。

3.高级访问学者、专业带头人研训、专业骨干教师省级培训和国外培训

经个人申报,所在部门推荐,学院同意参训的教师登录江苏省高职师培中心网站填报,具体另行通知。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教师培训申报表新建 Microsoft Word 文档.doc

                                                                                        人事处

                                                                                     201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