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活动
.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18   动态浏览次数:624

进一步深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救援综合能力,营造更加稳定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在2022级学生军训期间,9月16日下午,学院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活动。活动由学工处和总务处联合组织,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徐州市民安防火宣传中心胡青龙讲师应邀作校园消防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他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消防隐患检查等方面内容展示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使用的基本操作和注意事项,介绍了火灾时如何逃生等自救方法,提醒大家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自觉做好日常用电防火安全

讲座结束后,胡教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消防疏散演练”、“消防逃生屋演练”等实际演练,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消防的主动性,切实提高学生应急救援与自救的能力

本次活动覆盖面大,参与人数多,体验效果好,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员工校园消防知识的理解和消防技能的掌握。大家纷纷表示筑牢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能力,努力消除各种安全隐患。院也将继续以消防安全教育为基础,以安全隐患排查抓落实,不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学工处、总务处  朱源长/文 图;王晓伟/编辑;钱荣/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