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学子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07   动态浏览次数:930

青年有力量,抗疫显担当

                             ——我院青年学子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这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学院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九州学院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学院团委的号召,志愿参加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和志愿活动,冲在战“疫”前沿,争做校园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为筑牢校园“安全网”贡献青春力量。

 

    他们志愿做校园疫情防控的“战斗员”。疫情形势突变,院团委于自3月30日下午第一时间迅速集结8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当晚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随后,志愿者逐渐增多,参加历次大规模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他们的身影活跃在路线引导、信息采集、秩序维护和防护提醒等各个环节,引导师生整齐有序排队,提醒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他们用实际行动在战斗,在守卫,为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彰显青春力量

 

他们志愿做校园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在院团委的指导下,志愿者们运用校园广播台,每天定时播报《致全体同学倡议书疫情方防控动态等;运用“青春九州”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国家、省市各级以及我院防疫防控政策,及时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做好自身防护,自觉从学校大局他们走进宿舍,走进学生,宣传“勤劳卫生、规律生活、锻炼强身以及纪律学习、严防控等主题......他们用实际行动在宣传,在传播,为增强防控意识、加强防控措施传递青春力量。

 

 他们志愿做校园疫情防控的“保障员”。志愿者们勇担重担,他们积极参与学院联防联控校园巡查工作,每天定点、定时值班站岗,处处把关不留任何死角他们协助学院做好封闭管理期间师生的体温检测工作,信息登记不漏一人;呼吁同学们减少“网购”,禁止“外卖”,及时制止不符合防疫行为;协助做好防疫物资搬运分发等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在助力,在给力,为校园疫情严防严控保障提供青春力量。

疫情是战斗,校园作战场。面对校园疫情防控这个重大考验、重要战场,学院团委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应对,将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体现到学院防控大局贡献度上而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力而为,战疫有我的青春誓言以奉献自我诠释抗疫的信心和决心,他们正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展现着青春力量在抗疫中的担当!

学工处 冯贺雷/文朱芳燃/图朱存各,王洁/审核王晓伟/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