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1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会议
.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07   动态浏览次数:1149

奋斗新征程、扬帆再启航

——学院举办2021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会议

1月6日,学院举办2021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党委书记吴永平,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开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朱存各出席会议,各系(院)学生工作主任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在主楼913进行张超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学工处处长存各对我院本学期的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勉励全体学工队伍不忘工作初心,开拓创新,牢记育人使命奋力前行,在新的一年里,为学生成长成人成才和学院的安全稳定和谐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李兆亚代表学院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学生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3个学生工作先进集体、5个学生工作单项奖、9位优秀辅导员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党委书记吴永平和院长朱开永分别讲话。

 党委书记吴永平在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所有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支持学生工作的各位老师和相关部门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学生工作要守住初心,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要强化责任,主动融入学生,做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人、贴心人、引路人;要勇担使命,始终立足学院事业发展大局,深化“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积极贡献。

 院长朱开永在讲话中指出,学生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学生的稳定是学稳定的基础,做好学生工作事关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广大辅导员老师工作在学生工作第一线,扮演着老师、家长和管理者等多重角色,在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指出,学工队伍要把此次表彰作为动力,把鼓励作为鞭策,把荣誉作为力量,以此为新的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努力实现工作的再突破。

 党委副书记张超在主持讲话中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站好最后一班岗,保障学生顺利离校、安全到家;二是,合理规划寒假时间,多陪家人、择访亲友、善于独处、充实生活;三是,与学生保持联系,提前谋划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

 本次会议既是学生工作总结表彰,更是全面启动新一年学生工作的动员会。新的一年,学工一线教职工将持续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不断开创学院学生工作新局面。

(学工处  张榕/文图;李兆亚、朱存各/审核;钱荣/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