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心理普查反馈与访谈工作培训会
.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07   动态浏览次数:975

12月3日下午,学院在主812会议召开2021级新生心理普查反馈与访谈工作培训会,学工处负责牵头组织,各系(院)专兼职新生辅导员以及学工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任镔主持。

    会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朱永芳老师分别从“心理普查数据汇报解读”、“制定一生一策的访谈计划”、“访谈实施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建立一人一档的心理档案”等四方面分析了本次2021级新生心理普查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下一阶段心理访谈工作安排布置,讲解了心理访谈的工作流程、访谈技能技巧以及注意事项。

会议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我院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有效的开展新生心理普查反馈与访谈工作能够科学引导学生认识自我、关注心理健康,能够更好地加强辅导员老师对学生的了解,准确把握学生的心理动态。会议要求,各系(院)高度重视,以此次访谈为契机,进一步了解学生,做好心理育人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学工处  朱永芳/文;任镔,朱存各/审核;王晓伟/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