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年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18   动态浏览次数:1100

初秋的天气依然风和日丽,校园内外依然营造了浓厚、热烈、祥和的迎新气氛。新生入学须知、办理入学流程图、安全警示指示牌等依然醒目可视;各系(院)陈列的宣传栏依然特色鲜明;祖国各地来的莘莘学子们,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家庭的希望,汇聚于学院文体活动中心一楼报到大厅;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按照各自分工,活跃在各服务站点,或帮助搬运行李,或陪同新同学有序地进行办理入学手续,或与新同学亲切交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交代安全注意事项等;各接待站点及服务台的老师们,无论人员多么拥挤、工作多么繁忙,依然像秋日的朝阳,用热情迎接八方学子,用微笑服务新生及家长,用温馨的言语解答新生及家长们提出的各种疑惑,用行动解决新生及家长们遇到的各种困难,彰显出了九州人热情好客、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从新生及家长们一张张充满笑容的脸庞上,依然能看出他们的内心犹如彭城大地初秋的气候一般,秋高气爽,以及对我院迎新工作的无比满意。

为确保今年迎新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高效落实疫情防控任务,确保迎新工作的有序进行,学院多次召开迎新工作筹备会,对新生接站、志愿者培训、入学手续现场安排、网络服务、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详尽的部署。9月15日上午,各系(院)及相关职能部门按照任务分工和工作要求把各项准备工作全部落实到位,同日下午2时许,所有迎新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履职。

9月16日至9月18日新生正式报到期间,学院创办人、名誉董事长陈引亮,董事长曹竟成,副董事长侯新惠,党委书记吴永平,院长、党委副书记朱开永,副院长左明、杜蜀宾,院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曹振国,院长助理、纪委书记张超等亲赴新生报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党政办公室作为迎新工作的总调度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议,明确人员工作职责和要求,把工作任务分解到具体人;招生工作处对新生报到的安排明确而具体,责任到人,保证了新生顺利办理入学手续,在迎新现场耐心解答新生的各种问题;总务处想方设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保障服务工作,提前维修各种设施设备,确保网络畅通,协调餐饮服务,保证了校园秩序井然有序;教务处根据学生的专业选择人数,对新生学籍登录、教学计划、教材订购、教师聘任、教室使用等作出了具体安排;学生工作处动员了大量迎新大学生志愿者,明确了工作范围、职责和要求,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就如何组织进行新生军训、管理和教育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各系(院)根据各自承担的迎新工作任务,召开迎新工作专题会议,对迎新工作流程、人员安排、氛围营造、解答新生及家长疑问等项事宜进行了具体落实。新生报到现场看似人流涌动、工作忙碌,却是那样的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圆满完成了2021年迎新工作任务。(党委宣传部 王晓伟/文;钱荣/审核)  

 

  

直击九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迎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