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 “在校生创业项目实训基地”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5-04 浏览次数: 138

 

关于成立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 “在校生创业项目实训基地”的通知

 

 

各系院班级:

为鼓励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我院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欲成立“在校生创业项目实训基地”。基地办公室设在主楼1010北,由就业指导中心负责项目指导,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负责管理和协调。本基地完全由学生自发开展各项组织和实施工作,主要为广大在校生提供创新创业的政策指导、项目申报和协调、经费筹募等。

一、项目支持:

作为校园内的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协会将向学院申请各种政策提供创业场地和设施,并邀请校内专业教师、管理干部等为学生创业实践提供指导,提供管理、营销、技术、法律、财务、心理、服务等方面的咨询,大力支持学生在校内或校外创办各类创业项目。并上报教务处通过学分支持、课时支持等政策鼓励实体项目的有效运行。

二、在校生创新创业项目分类:

根据我院实际情况,在校生申请进行的创业项目分为虚拟项目和实体项目两类。虚拟项目包括开办淘宝店、手机终端营销、微店、图文设计店等,实体项目包括餐饮配送、快递收发站、自行车租借点、文印社、化妆室、美甲店等,均以学生为运营主体。场地由学生在校内自行挑选,并提出申请,由就创业协会负责跟进向学院职能部门协调场地。

三、创业项目实施的经费:

创业项目实施的经费根据项目的具体情况和项目申请人的资产状况,分为自筹、众筹和小额信用贷款等方式。其中,对于可以转化为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的个体或企业的,协会将协助项目负责人招募股东,筹集资金,实现创业目标。

四、项目申请方式:

各院系班级将此通知传达到每位在校生,有兴趣的同学可及时联系就业与创业协会相关联络同学,安排指导老师进行项目意向洽谈,制定出可行性方案,填写“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在校学生创业项申报书”(见附件),并开始向学院申请各项支持。

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联络人:许逢生   刘晓宁

联系电话:1525209205618852125992

QQ18741445281508285804

微信:xfs888866lxn19970616

 

 

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

2016421

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在校学生创业项申报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