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培训

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徐州市港口行业职工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3-09-18
浏览次数: 10

921日,2023年徐州市港口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在徐州交通控股港务有限公司主赛区启动开幕,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分赛场同步开赛。大赛由徐州市总工会、徐州市交通运输局、共青团徐州市委员会、徐州市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徐州港务集团承办,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大赛的具体组织举办。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徐州市发展物流枢纽经济的精神,促进徐州市港口一体化工作开展,提高全市港口行业职工技能水平,进一步激励广大职工以更高的热情苦练绝活,将比武过程变成练兵过程,为徐州港口融合发展做好充足人才准备。大赛设立装船机工和电工两个工种的比赛,来自全市9家港口的27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展示精湛技能,切磋精湛技艺,上演了一场高规格的技能大赛。经过激烈角逐,电工和装船机工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二名,另有四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徐州市港口行业职工技能大赛是徐州市职工职业技能一级竞赛项目,是广大港口员工展示精湛技能、切磋高超技艺的重要平台。面对如此高水平、高要求的赛事组织实施任务,继续教育学院成立以院长吴静为组长的大赛工作小组,下设方案策划、命题裁判、组织宣传、后勤保障四个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保障了大赛各环节衔接紧密。为保证比赛结果公平公正,经得起主办方和参赛选手的检验,继续教育学院多次组织比赛方案研讨会,邀请裁判、技术专家和一线职工对比赛题目、评分细则、比赛流程等细节进行充分讨论。同时,组织选手熟悉比赛设备,组织裁判到港口调研,现场演练比赛操作程序,流程细化到比赛每一个环节,不断完善比赛考核方案。


从实际效果来看,本次大赛做到了精心筹划,缜密布署,严谨实施,确保了大赛的高效、公平、公正,获得了主办方和参赛选手的一致肯定。今后,继续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赛水平,切实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学院三十周年校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