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圆满完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春季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5
浏览次数: 857

为平稳有序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答辩工作,继续教育学院依照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关于2020年半年网络教育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安排的通知》,于2020年1025日,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圆满完成了40余2020年本科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

为保证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网上答辩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拟订了《关于在疫情期间做好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半年本科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实施细则》,《细则》中对答辩组织形式、任务分配、答辩流程、系统操作及注意事项等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其次,在学校图文信息中心的支持下,提前解决软件使用、会议截图、答辩全程录音、答辩记录保留等方面的技术问题。同时,为保持信息畅通,专门建立了QQ答辩预备群,在群内和学生就答辩安排、答辩注意事项等进行实时沟通,并提前组织毕业生视频预演,多次测试平台功能和网络环境。

在答辩过程中,毕业生进行了简短的个人陈述。答辩评委围绕论文的选题、结构、意义和创新点等进行了针对性提问,同时指出了论文中存在的不足,并就如何修改和完善论文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答辩结束后,评委们对答辩学生评审论文意见进行了汇总,并进行了现场表决。整个答辩过程组织有序、过程严谨、流程规范、紧凑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