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管理

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学习平台网络课程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 1154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络课程包括三个一级评价指标:课件学习、平时作业、期末考试,三类评价指标所占的分值不同。在三个一级评价指标下,又可细分为多个二级指标。详细内容如图所示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评分标准

 得分(分)

 课件学习(20%

 学习时长(20%

 依据课件学习时长占课件总时长的百分比计算该项得分

0-20

 平时作业(30%

 平时作业成绩(30%

 完成4套平时作业,依据每套的平时作业分数计算此项得分。

0-30

 期末考试(50%

 期末考试成绩(50%

 参加期末考试,依据期末考试的分数计算该项得分。

0-50


以上内容中,针对学习行为的考核项有课件学习(主要是学习时长);针对学习成果的考核项有平时作业、期末考试。以下对三部分测评内容作详细说明。

1.课件学习

课件学习是指学生通过学习课件,系统梳理各章节知识点,以充分掌握课程内容及考点,它是网络学习的基本环节。为督促学生完成课件学习任务,考核标准设定课件学习时长考核项所占分值比例为20%,成教管理平台依据学生课件学习时长占课件总时长的百分比计算该项得分。例如:计算机基础,要求学习时长300分钟,甲生完成学习时长270分钟,按照比例计算出该生课件学习成绩为:270÷300×100×20%=18

2.平时作业

每门课程有针对性地安排四次平时作业,以检验学生在每个阶段的学习情况。学生完成阶段测评既是一种学习行为,又是一种测评行为。平时作业总分为30分,占比30%的总成绩,每门课程一般包括四套平时作业,每次作业均需要完成。

3.期末考试

期末考试是对学生掌握课程内容的总体情况进行的测验,即检验学生学习成果。期末考试的分数经折算后计入该项得分,占比50%,即50分。

要求学生网络课程必须在网络学习平台规定的学习时间完成,平时作业须在五次考试机会内合格,系统取最高分记录为此次作业的最终成绩,期末考试的成绩按50%的比例记录最终的期末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