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暖学子 微爱育芳华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次数:36

20231122日,经管系开展“微爱育芳华—携手育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回访工作。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家访的形式,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和沟通,让贫困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感受来自学校的关怀与温暖,助力贫困生成长成才。

在活动过程中,经管系学生工作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带着全系师生的深切关爱对部分贫困学生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进行实地走访和慰问。在走访慰问过程中,老师们详细了解了贫困生的家庭状况、生活和学习情况,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以及学校资助、帮扶政策等。同时,针对学生学习和安全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要求。

家长们用朴实的语言感谢学院给予的关怀及资助,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学校工作,同心合力,共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成才。同时受访的学生们也纷纷表示,感谢国家、学院的资助,将怀揣着这份温暖继续发奋学习,奉献社会、回报社会。

参加家访的教师表示:“这次家访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贫困生的生活状况和需求,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为他们提供支持和帮助,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此次家访活动不仅让贫困生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怀和支持,让家长们更加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成长和进步,也让走访老师深感学生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重大。家访活动虽然短暂,但是带给贫困生的温暖和感动却是长久的。下一步,我系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管理,在做好保障性资助的同时,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做好发展性资助,提升资助育人实效。
                 (万慧/文;万慧、丁璐、陈科言、李成军、刘红雷、杨启帆/图)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