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婚姻家庭法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14

职业教育活动周-婚姻家庭法咨询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为切实做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宣传教育工作,让全校进一步了解《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新的法律法规,对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共同债务、子女抚养权等有新的认识,倡导大家积极学法、守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根据学院“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安排部署,517日中午,经济管理系在主楼大厅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中,经济管理系教师邵雨现场派发婚姻法普法宣传资料80余份,增强师生们对于婚姻法的知晓率;还重点解读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针对房产增值、婚内房屋赠与、一方父母出资买房、双方父母出资买房等四种常见情况下,离婚财产如何分配的问题;并且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讲解。

活动现场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