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防范意识,营造安全环境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10

增强防范意识,营造安全环境

——经管系防诈骗宣传活动

 

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互联网生活已是常态化,一些不法分子通过非法手段便可轻易获得他人信息,为了提高在校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诈骗事件发生。20211124日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联合铜山派出所反诈中心民警对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大学生进行了防诈骗安全知识宣传签字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在新生宿舍楼前举行,首先铜山派出所反诈中心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网络诈骗,强调了网络诈骗的性质以及诈骗方式。其次,从网络诈骗的情况、现状、高发案件类型说起,并结合大学生受骗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基本情况,掌握相关知识,提高自己的防骗安全意识,同时签订防范诈骗的承诺书。

通过此次防诈骗宣传活动,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既有教育意义也提高了同学们防骗的警惕性。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拒绝诱惑,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始终处在光彩照人的阳光下。

经济管理系团总支

20211124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