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红色电影,追忆红色精神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10

观看红色电影,追忆红色精神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20211014日晚,经济与管理系团总支组织21级全体新同学于各班晚自习教室观看电视剧《功勋》,该剧分为八个单元《李延年》《于敏》《申纪兰》《孙家栋》《张富清》《袁隆平》《黄旭华》《屠呦呦》讲述8位功勋人物故事 。今日观影《袁隆平》。使同学们对袁隆平爷爷有了更深的敬畏之意。

  禾下乘凉梦,一稻一人生。袁隆平院士终生致力于高尚的杂交水稻事业,造福全人类,让更多人远离饥饿。他用生命诠释了生命至上的信仰。袁隆平,一位在世界上赫赫有名的“杂交水稻之父”,一位农民朋友眼中的“当代神农”袁隆平,为了实现绿色的梦,为了科学上的突破,为了解决饥荒的恐惧。他埋头苦干,不畏艰辛。他坚定、执着、饱含着激情,终身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农业工作鞠躬尽瘁。


他的成果,不是坐在办公室里,用电脑算出来的,而是长年累月蹲在田间地头一点一滴摸索总结出来的。他顶着烈日酷暑,不分黑白昼夜,从一般杂交稻研究到超级杂交稻研究,一步一步向科学高峰攀登。


此次观影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与理想信念教育,有效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功勋们的付出极大的促进了国家的发展和进步,提高了我们现在生活的质量和人民幸福感,我们要珍惜前辈们的成果,并且向前辈们学习,发展和弘扬我们伟大的功勋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爱国主义情怀厚植于心、根植于行,坚定信念、勇担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学习中。

 

经济与管理系团总支

20211014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