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屈原、迎端午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19

忆屈原、迎端午

        又逢端午,遥祭屈原,农历五月初五,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如期将至,在这个民俗佳节到来之际,我系各团支部于2021年6月16日晚19:00在各支部晚自习教室如期开展“忆屈原、迎端午”主题活动。活动由各支部书记组织布置黑板报、手抄报以及活动相关的PPT。

        活动伊始,各支部书记带领同学们了解了端午节的传说、由来,并详细介绍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屈原”的故事并组织同学们深入学习屈原的伟大爱国精神,此项进程结束后各支部书记与同学们交流对此次活动的看法。

        其次,各支部书记为同学们讲述有关端午节习俗的由来,详细讲述了吃粽子、赛龙舟习俗的悠久历史,同学们积极配合并踊跃发言,现场甚是活跃。

        最后,由各支部团员代表上台发表活动感想,并朗诵屈原的名诗《离骚》,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活动完美落幕。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同时学习诗人屈原的爱国、勤政、为民、廉洁的高尚情操,时刻提醒大家廉洁自律,更希望大家将这种伟大的爱国精神传承、延续下去,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