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总结、精心谋划,开创经管工作新局面 ------经济与管理系全体职工会议纪实认真总结、精心谋划,开创经管工作新局面 ------经济与管理系全体职工会议纪实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1160

认真总结、精心谋划,开创经管工作新局面

            ------经济与管理系全体职工会议纪实

 2020916日下午两点三十分,经管系在主楼704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本次会议是本学期初经管系领导班子调整以来首次召开的全体会议。与会人员除全体教职工外还特别邀请了经管系特邀顾问中国矿业大学王贺朝教授,会议由系主任张泮州主持。

会议首先由经管系实中心主任段绪老师向大家汇报分享了其参加国培归来的学习成果。张泮州主任特别强调,今后这将成为一项制度,所有外出学习、培训、调研考察等回来的同志都要认真疏理收获与成果并在全体会议上汇报分享。

接着教学副主任何颜通报了开学以来各项教学工作,安排了近期各项教学和科研申报工作,特别就18级毕业实习与接收企业的对接工作进行了具体落实安排。行政副主任伟通报了开学以来的学生管理工作和党务群团工作,要求全体老师要高度重视学生的行为表现和心理状况,发现问题苗头及时报告处理,全力预防各类安全事件或事故的发生。对本周末迎新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布置安排。

最后张泮州主任在传达学校的有关会议精神、强调做好专接本各项工作后重点代表系领导班子阐述了经管系近期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思路和改革构想。

他首先充分肯定了经管系过往在教育教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成绩和成果,指出了目前经管系所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如教师数量严重不足、实验实训软硬件条件差、校内实训实习校企衔接不够到位等。强调在谋划经管系未来发展时要认真总结疏理各项成功的经验和成果,发扬成绩,找出不足,着力准确,措施落地。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对经管系近期工作谋篇布局的思路框架:

一是围绕一个核心,抓好四个建设:即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着力抓好四项基本建设,即专业建设、实践实训基地建设、教风师德建设和学风建设;二是要围绕争创“三高”,带动“三维”发展:即以高水平技能大赛带动学生专业技能训练水平的提高,以高水平的教学成果奖项的申报带动教师队伍教学与科研能力的提高,以高层次培训项目的开展带动院系办学影响和办学效益的提高;三是要建章立制,做到工作规范化、规范制度化、制度文件化,建立公开透明、公平合理的内部管理机制,激发全系教职员工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奋发有为的激情与热情,为经管系和九州学院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张莱供稿)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