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经管系跨境电商基地培养出创业典型

发布时间:2020-07-15 浏览次数:2080

深化产教融合,经管系跨境电商基地培养出创业典型

 

  

绿树成荫,桃李满天下这是一座可以承载梦想起飞的舞台,是一所可以成就未来的校园。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系跨境电商基地时刻秉承着“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的愿景,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精神,产教一体,带领同学们创新创业。

2020年5月底我系接收到一学生父亲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要从2019年开始说起。2015级学生雷博麟在2019年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他要加入经济与管理系产教融合基地学习跨境电商。在我系创业导师的带领下,短短一年时间,就熟练了跨境电商平台的运营技能,随后注册了公司,并且跨境店铺做的有声有色,在徐州市大学生创业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获得政府奖励创业基金10万元。

短短一年时间成就了雷博麟创业的开始,改变的是一位老父亲对“不听话”的儿子的看法,带动了一个西北偏远乡村家庭的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希望。2020年5月23日雷父来信经济与管理系,信中言辞真切,我系组织全体教职工传阅学习,以家长真情直击心灵,以学生成就激励创新,经济与管理系全体教职工表示将以全部热情投身于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以全部精力投身于产教融合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实现精准就业、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不负九州大学育人才神州学子遍天下之厚望。通过融合企业导师、技术及岗位资源,让实际跨境电商平台成为学生技能提升的平台,让业务成为学生锻炼的载体。充分发挥学校和基地企业两个主体的优势,培养技能出众的毕业生和创业者服务于当地经济的发展。(李成军供稿)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