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深入会、校、企电商产教融合,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研讨会 ——暨徐州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学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和科技服务站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15 浏览次数:2066

2020“深入会、校、企电商产教融合,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研讨会

——暨徐州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学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和科技服务站成立大会

    为探索产教融合环境下,如何让电商专业为当地经济服务,促进其发展。进一步发挥学会、学校、企业深入合作对人才培养、对现代学徒制在电商专业建设中的应用

经济与管理系联合徐州市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学会、江苏华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徐州行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徐州鼎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徐州必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徐州德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徐州慕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学会、企业和学校专家在主704会议室召开了产教融合研讨会

会议上中国矿业大学王贺朝教授深入简出做了畅谈了产教融合重要意义,给出了如何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对产业、行业、社会团体、企业多方合作建立学校的人才培养标准,紧抓当今社会科技发展趋势,把办学思路运用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来,结合国家地方政策培养培养社会紧缺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经济与管理系刘永伟主任谈到了与企业深入合作,电商专业取得了很多成绩,创建了跨境电商孵化基地、徐州电商师范基地等,实行了“三阶段两方向”人才培养计划,取得了省市多次技能大赛获奖和创业大赛获奖,与企业建立了双赢循环培养模式,达到了双赢。

企业代表顾荣军谈到学生通过长期实操来进行学习逐渐掌握知识和适应工作环境最终达到能够独立运营多种电商平台。企业通过对学生的自主培养,形成企业自己的人才梯队实现良好动态循环。

本次研讨会大家踊跃发言,深入探讨学会、学校和企业进行产教融合的思路、方案,探索适应现代学徒制要求的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及其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三方的共赢发展模式,进一步服务于企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




                                            经济与管理系:耿亚东                                                       2020年7月14日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