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1968

践行“三严三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题教育


近日,经济与管理系召开践行“三严三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题教育党员大会,大会由经管系党支部书记胡伟同志主持召开。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纪检委书记、院长助理张超同志受邀作学习报告。

张超同志首先指出三严三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学习的,即是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也是对我们党员教师要求和行为准则。“三严三实”是着眼于解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而提出的,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张超同志指出有些教师理想信念动摇、有的宗旨意识淡薄、有的党性修养缺失、不讲原则,有的滥用权力、有的不负责任、不敢担当等等。面对这一现实,推动党员教师“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与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立德树人的行为准则,显得尤为重要。

“三严三实”是内在自觉与外在约束的辩证统—,重在付诸实践,贵在取得实效。使“三严三实”真正成为党员教师正心修身的重要守则、干事创业的行动准则,应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

端正思想是前提。应把“三严三实”作为教师培训思想教育的必修课,立起修身做人、立德树人的标杆使之成为成为教师浸在骨子里、融在血液中的自觉修养。

营造氛围是基础。党员教师应主动“亮身份“处处做表率,在全上下形成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浓厚氛围,让全校教职工“三严三实”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  

制度落实是保证。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既要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建制度、立规矩,更要强化刚性执行,使制度真正发挥约束作用,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胡伟同志作总结,并指出将带领经管系全体党员同志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推进全系教职工作风建设,为全院长期发展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李成军供稿)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