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伴夕阳,助老暖真情

发布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10

  青春伴夕阳,助老暖真情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渲染孝亲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展现社会尊老敬老的社会风貌,通过孝亲敬老的陪伴实践活动,去慰问陪伴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让爷爷奶奶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你让大学生在实践中感悟孝心,践行孝德。

20191218日上午,经济与管理系团总支与院校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徐州市奎山敬老院以一对一爱心陪伴的形式,举行“青春伴夕阳,高校陪伴实践大赛”的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中,协办单位京都念慈庵有限公司徐州分区经理发表感言,对我校的“青春伴夕阳”敬老活动给予支持和赞助,并希望有更多学生参与到关怀老人的行列中。而后志愿者学生代表我校全体志愿者发言,呼吁我校大学生要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孝道、将关爱传递给老年人。随后,,经济与管理系学生和青协志愿者们分别表演了歌曲、舞蹈等节目。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灵活整齐的舞步和嘹亮动听的歌声完美融合,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青年风采。

紧接着,有趣多样的游戏环节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象棋比赛”考验了志愿者和老人的默契配合,也能锻炼了老人们协调与反应能力,游戏中更是欢喜不断,笑声连连。游戏环节结束,志愿者们接过扫帚打扫卫生,还为老人们分发礼物,与老年人交流道别。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校学生们一直践行的良好品德。本次活动为我校学生搭建了大学生孝老助老实践平台、孝心文化传播公益平台及青老沟通交流平台。此次活动对于推动学生走上敬老、助老的公益之路,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