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阅读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10

我爱阅读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了更好地引导大学生走进博大精深的书香世界,全面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培养“爱阅读”的好习惯不断形成读书的热潮。201912月6日下午,樵村社区党委联合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系党支部区域化在铜山街道樵村养老服务站举行我爱阅读活动。

此次活动由经济与管理系辅导员李成军带队19级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在经济与管理系党支部红旗的引领下同学们浩浩荡荡踏上征程。到达目的地之后会同樵村社区党委工作人员,大家充分调动积极性采取结对帮扶的形式与樵村村民一同走进知识的海洋,走进阅读室映入眼帘的琳琅满目的书籍,大家看见这些书应该都是既兴奋又陌生,平时大家都在玩手机,也许已经好久没有认认真真的看过书了吧。

原本以为大家应该会很浮躁,都无法静下心来好好地读一读书,大家应该都会觉得自己来就是装装样子吧,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大家都很认真,他们仔细挑选出自己喜欢的书籍后便找地方坐下,开始安安静静的读起书来,此时的阅读室里鸦雀无声唯一能听见的只有翻书的声音,同学们抛开了往日的嬉笑打闹,没有人窃窃私语、没有人东张西望、也没有人偷玩儿手机,就算没有辅导员的监督大家也自发形成了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此次同学们应该领悟到了有些知识是手机里学不到的,打游戏也并不是唯一,还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可以去做,大学生活并不是枯燥无味的。

阅读是一个通过共鸣、共振来求证自我的过程。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能清楚地明白阅读的重要性以及阅读的意义。书是获取知识的渠道,提高人素质的有效途径。莎士比亚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像鸟儿没有翅膀”读书至少可以滋润心灵。生活中难免有一些焦虑、烦扰、悲伤的情绪牵动着你,当你觉得焦虑的时候不妨放下手机,找一个安静的地方读一本好书,让自己能彻底放空。趁着现在我们还是无忧无虑的年纪,有一大把的空闲时间不妨多看看书充实一下自己。读书能使人明辨是非,读书能让枯燥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读书是一种品质、读书是一种责任、读书是一种情怀、读书是一种境界。

习总书记提出要增强文化自信。一个国家厚重的历史文化都凝结在书籍里,以书为伴才可以古为镜明心静气,浩气长存。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