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彰显协同育人成果!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10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彰显协同育人成果!

1129日上午,徐州市建设会计学会第十届三次理事大会暨2019年年会在徐州市民主南路76号徐州市建设会计学会七楼会议室举行。江苏省建设经济学会和徐州市社科联领导亲临、来自徐州市建设会计学会的50余位理事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在完成既定议程后,邀请了我院经济与管理系王道顺教授作了题为“财务机器人对建设会计的影响分析”学术报告。

报告以“新时代”为主题,以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主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彰显企业社会价值,更好回馈社会而做出的一次全新的探索。

报告分析了机器人是难以独立思考的机器,只能遵循人类下达的命令,所以它只能做一些程序化的任务,无法给企业提供计策。因此,财会人员可以利用机器人作为自己的辅助工具,根据机器人所给的精确数据去分析决策。成为财务机器人的管理者、操作者。财务机器人做不了与管理层、客户或供应商的沟通、交流与协调的工作,无法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缺乏主观能动思考的大脑,它只能被动地接受人类给它的安排,因此财会人员要充分运用自身优势,努力转型成为管理会计,从事资金预算、成本控制、业绩评价、投资分析这些需要思维判断的工作,提高自身的管理技能和分析决策能力,通过分析财务机器人提供的数据,为企业创造价值。

学术报告站在建设“第五个现代化”宏伟目标高度,提出我国已进入“互联网+人工智能+财务管理”的时代,财务人要理性看待,一要提高财务分析能力;二要跨领域的学习复合知识;三要培养全局观;四要提高学习能力。

学术报告结束后,与会理事代表纷纷表示,学术报告 ”“高瞻远瞩”“、“高屋建瓴”和“高山流水””,为会计行业带来了一场智慧激荡,成为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正能量。学术报告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蒋琼采写)


设置

返回原图
/